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買IG全球真人粉,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單次直播人數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fb社團成員人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增加IG綜合華人粉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增加IG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增加IG全球真人粉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總不能生活強奸了你,你就認了,還給他生個孩子  文/咪蒙  我說過,我的情緒分為高興、很高興和非常高興。  每一個跟我相處過的人,都覺得像我這種24小時臉都笑爛了的傻逼,肯定是從出生到現在就一帆風順,人生最大挫折就是眼睫毛又掉了兩根吧?  等他們看到我寫的《我的爸爸,要結婚了》,都覺得不可思議。從初中開始,我家就成了狗血劇現場。爸爸出軌,媽媽被小三毆打,13歲的我拿著菜刀去砍人。目睹我爸和小保姆在床上調笑,看著他換了一個又一個的情婦,父母離異又復合、復合又離異……從這種家庭出來,怎么可以這么樂觀這么二逼?  其實我爸這事還有新進展。去年底,我爸讓我給他8萬塊,他拿來給情人作為分手費。因為糾纏這么多年,他也膩了。  呵呵。他也說得出口。  我沒理他。  于是他就沒跟小三分手,于是小三就懷孕了,于是今年生了個兒子。  不得不說,我爸腎功能真好。  我爸的兒子,比我的兒子還要小7歲。  人生還能更無厘頭么。  比這更荒誕的是,我爸說起這事,認為造成這種后果都怪我。誰叫我不給那8萬分手費呢。害他現在60多高齡還要撫養小孩,多可憐。  我擦。  我被他的神邏輯驚呆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該干嘛干嘛,繼續沒心沒肺地活著。  坦白說,今天要不是寫這篇文章,我差不多都忘了這事了。  不然呢,我該每天以淚洗面么?  我以淚洗面,這事就能解決么?  總不能生活強奸了你,你就認了,還給他生個孩子。  不要甘于被生活強奸啊,我們也可以主動強奸生活啊。  到底為什么我可以做到這么樂觀?  為什么很多人跟我經歷的事的狗血程度差不多,甚至還輕點兒,卻比我痛苦一萬倍?  柴靜在《看見》里說過一句,痛苦不是財富,對痛苦的反思才是財富。  我總結了一些我的獨門經驗,對大家或許有用。  1、別以為快樂和痛苦是一種情緒,你左右不了  不是的。對一件事怎么看,你會做出什么反應,不是情緒決定的,是你的思維方式決定的。壞事有多壞,取決于你自己。  同樣是踩到一坨狗屎,有人覺得自己走了狗屎運,搞不好要發財了,于是暗爽;有人覺得狗屎這么臟,自己倒了血霉,于是沮喪……你看,你開不開心,不是屎決定的,是你怎么看待這坨屎決定的。  你的情緒,你是可以“管理”的。有了這個基礎認知,我們才能來談怎么讓自己更快樂。  2、不要為自己控制不了的事,糾結或難過  通常一件壞事發生,我首先會考慮的是,這事我能控制嗎,能改變它的走向嗎?就拿我父母的事說,他們離異,是我的錯嗎?不是。我如果難過下去,對他們和好,有幫助嗎?沒有。  我如果樂觀起來,帶動媽媽也變得樂觀,是不是更好?那么,就讓眼淚滾回淚腺,我乖乖地讀書,努力上進,考上研究生,找個自己喜歡并擅長的工作,寫書,延續媽媽的作家夢。只有我自己變得強大,才能保護媽媽。  所以,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難過上。與其去糾結自己改變不了的事,不如去做些什么,讓自己過得更好,唯有自己變好,才能守護自己的所愛。其他都是廢話。  3、當我遇到一件不爽的事,我就會想:三年之后我還會在意這件事嗎?還會記得嗎?  答案往往是并不會。既然不會,那我現在生個屁的氣啊。趕緊節省時間滾去看電視逛淘寶胡吃海喝啊。  想一想有多少你當初覺得天崩地裂的事兒,現在看來就是些雞毛蒜皮,人生多短啊,從出生到死,只有900個月啊,難過一分鐘都是巨大的浪費。  4、所有金錢上的損失我都想得特別開  損失了錢,我會想:這錢回來了,我就會成為百萬富翁嗎?不會,那有啥好難過的啊。  認識一姑娘,她幫朋友充電話費,結果50塊充到陌生人手機里了。陌生人也夠賤,不肯還給她。為這事她難過了一周。關鍵是這姑娘月入四五千,這50塊也不是救命錢。  難過這么久,錢就回來了嗎?不會啊。所以我有任何金錢上的損失,都看得特別開——不是因為我有錢,而是因為我難過有個屁用,還不如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以后賺更多錢。  5、任何事都不如你的快樂更重要  記住,永遠把快樂放在你的價值排序第一位。上面那個姑娘,為了50塊錢,她花了7天時間去難過,她的7天時間,只值50塊?我們的快樂才是無價的啊。  我每次看到身邊很多人為了 “室友今天沒倒垃圾”“今天發的朋友圈老同學都沒給我點贊”這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耿耿于懷的時候,就特別痛心,有這時間去擼個管、看個新聞聯播也好啊,手淫強身意淫強國啊。  6、永遠不為身外之物傷心難過  是的,我不愛惜東西。新手機被劃了道口子,我不會心痛,那是我使用過的痕跡啊,有什么關系?你不覺得有點傷疤的手機更酷嗎?跟別人的不一樣。哪怕買了名牌包,我也是隨便亂扔——再說一遍,不是我有錢,而是當我不能隨心所欲使用一樣東西的時候,我不會買。很多東西不是你買不起,是你用不起。  看過一個小故事,一個姑娘因為虛榮買了個香奈兒的包,和一幫有錢的朋友去夜店,朋友們把包包都扔地上,姑娘也忍痛扔地上,一晚上她都為自己新買的包提心吊膽,好不容易熬到聚會結束了,她看到自己的新包上掛了個印子,為此哭了一夜。何必呢。  7、從不執著于任何買不起的東西  我快樂的一大原因是我的欲望很簡單,每天都能吃到喜歡吃的東西就很幸福。我能為吃到好吃的煎餅果子、麻醬燒餅、小龍蝦這種小事開心很久。  我根本不會迷戀任何名牌。我買名牌是因為它們好看或者質感好,不是因為它們能證明我牛逼。一個傻逼,就算是開著瑪莎拉蒂,也不過是開瑪莎拉蒂的傻逼。  8、不要執著于面子這回事  愛面子的人,通常都沒什么面子。你說如果馬云現在衣服扣子扣錯了,或者提一皺巴巴的包包,你會覺得他很挫比,很沒面子嗎。不會,因為他是馬云。  面子不是你想裝就能裝出來的。你有沒有錢,你有不有趣,你有沒有用,這些事決定大家對你的評價。  有些男人,強迫老婆在外人面前對他言聽計從,顯得他有面子,我覺得特別搞笑。如果你足夠強大,你跪舔你老婆,反而顯得特萌。你的面子要靠你的女人幫你掙,還能比這更寒磣嗎。對于那些靠欺負弱小來顯得霸氣的傻逼,都不配被我罵。  9、我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心甘情愿,所以失去了也不會心里不平衡  最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那些在感情中不求付出只求回報的人,往往都會如愿以償,得不到任何回報——這就是我從不無私奉獻的原因。  比如我很討厭很多父母說自己帶孩子犧牲多大多大,誰他媽讓你生了?不是你自己的選擇嗎?為孩子犧牲睡眠、犧牲娛樂、犧牲自由的同時,我得到了與他相處的快樂,我得到了重新當一次小孩的樂趣,我享受每一天跟他互相毒舌互相羞辱的愉悅。這本身就很爽了啊。  10、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總是想著自己得到了什么  我每天都覺得自己特幸運,今天又看了場好電影,讀了篇文筆超好的黃文,爽!而對于討厭的人討厭的事,我總是很快就忘了。  為什么有些人顯得運氣特好,有些人顯得運氣特壞?英國心理學家理查德·懷斯曼做了一套實驗,表明運氣和你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相關,幸運兒總是發現事情好的一面,所以形成良性循環。  11、我的每一天都是抱著人生最后一天的心情活的  很多人以為開心的人是因為樂觀,其實不一定。在宏觀上,我是很悲觀的。我不知道未來會怎么樣,所以我只在乎現在,我只享受當下。  我要永遠活在“任何一天死掉,都已經賺到了”的狀態。每一天我都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絕不委屈自己。  12、想明白自己不要什么  你之所以不開心,是因為你貪心。為什么很多人總是不快樂呢,因為他們什么都想要,錢、權力、美貌、智慧,哪樣都艷羨。仇富是最廣泛的情緒。如果你不曾羨慕,你就不會覺得別人在炫耀。  我一個朋友,老公是上市公司總裁,她經常跟我抱怨老公陪她的時間太少,她也成天因為這事跟老公吵架。我就說,男人啊,分兩種,有事業的和顧家的,你只能選一樣。我家羅同學從來沒有事業心,每天的興趣愛好就是打游戲,夢想是40歲退休,當混世魔王。可是他顧家啊,對我好啊,這不就夠了。  我從來不介意他賺錢比我少,也從來沒有羨慕過誰的老公多牛逼多有錢。因為錢我可以自己掙,我只要他對我好。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不要的,不管別人擁有多少、多么高調,關我屁事。  13、任何事我失敗了,我都不會覺得自己虧了  總有人說,我跟男友談了4年,他把我甩了,我虧大了啊。可是談戀愛的過程中,你不快樂嗎?你不幸福嗎?你沒學到什么嗎?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學到他的一切。  如果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你之前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你他媽有病啊。只要在做一件事的過程中,你得到了快樂,你學到了東西,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沒虧啊。  14、不要太在乎路人的看法,人生的悲歡就是被身邊幾個人決定的  不要讓那些你不認識的人,網友、餐廳服務員、公車上的大媽,左右你的情緒,把自己變得強大變得可愛,讓身邊的人快樂,這就是最大的成功。至于其他人,關你屁事。  15、想辦法愛上自己  痛苦的根源不是來自于外在,而是來自于對自己的不滿。只有真正愛上你自己,你才能夠得到有質感的快樂。  愛上自己這件事,我花了很多年才完成,中學、大學階段我都非常自卑,因為胖、因為矮、因為不喜歡自己的一切。我試著分析自己最重視的是什么,自己最羨慕的別人的優點是什么?是聰明,是有知識,是有思想,那么,我努力培養自己的優點。就此我找到了自己的快樂之道,快樂是什么?快樂就是進步,今天知道的知識比昨天多,就安心了。  所以看書是我治療自卑的唯一方法。也許每個人在意的不一樣,你喜歡有錢的人,那你就去賺錢。你喜歡好看的人,那你就去變美。總之要變成自己喜歡的人,你才會快樂。當你有一件最擅長的事,你做得很好,有這個打底,別人諷刺啊、挑剔啊、討厭啊,根本不值一提。  恩,本質上,快樂的技術就是爛俗的。  海明威不是說了嘛,心理健康有時候就意味著庸俗。  愛你所擁有的。珍惜你所擁有的。  快樂不等于傻逼。我們深知世界的復雜、黑暗和荒謬,依然選擇面對復雜,保持歡喜。 看起來生活得很輕松,其實你很用力 我要不斷跌跌撞撞才能過上你們所謂平凡的生活 生活可以廉價,但夢想不可以分頁:123

徐霞客:游廬山日記  廬山位于江西省北部,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略呈橢圓形。它高踞長江南岸,可東瞰鄱陽湖。山上多巉巖峭壁,奇花異樹,云霧變幻不定,氣候涼爽宜人。  多飛瀑、 溪澗,亦有深潭、平湖。徐霞客于萬歷四十六年(即16 18年)八月游此山。  廬山可說是我國最著名的旅游風景區之一。  該篇游記雖記敘的內容多為眾人所知,徐霞客也未記他有特別的探險,但文章寫得非常精彩,主要表現在對各山峰各流水的細致描摹,語言非常豐富,刻劃各泉水、飛瀑的不同特點非常準確,特別對三疊泉瀑布的描寫,非但張弛有致描寫準確,更注重了石、水、潭、山勢之間的聯系,加上作者自己的主觀感受,為此景增添了無盡的魅力。  該記描繪多于記游,故筆法顯得放縱舒暢,抒情寫景也結合得很恰當,是一篇不可多得的游記佳品。  戊午(1618年),余同兄雷門、白夫,以八月十八日至九江。易小舟,沿江南入龍開河,二十里,泊李裁縫堰。登陸,五里,過西林寺,至東林寺。寺當廬山之陰,南面廬山,北倚東林山。山不甚高,為廬之外廊。中有大溪,自東而西,驛路界其間,為九江之建昌孔道。寺前臨溪,入門為虎溪橋,規模甚大,正殿夷毀,右為三笑堂。  十九日 出寺, 循山麓西南行。五里,越廣濟橋,始舍官道,沿溪東向行。又二里,溪回山合,霧色霏霏如雨。一人立溪口,問之,由此東上為天池大道,南轉登石門,為天池寺之側徑。余稔知石門之奇,路險莫能上,遂倩請、雇其人為導,約二兄徑至天池相待。遂南渡小溪二重,過報國寺,從碧條香藹綠樹香霧中攀陟五里,仰見濃霧中雙石屼立,即石門也。一路由石隙而入,復有二石峰對峙。路宛轉峰罅,下瞰絕澗諸峰,在鐵船峰旁,俱從澗底矗聳直上,離立咫尺,爭雄競秀,而層煙疊翠,澄映四外。其下噴雪奔雷。騰空震蕩,耳目為之狂喜。門內對峰倚壁,都結層樓危闕。徽人鄒昌明、畢貫之新建精廬書齋,僧容成焚修其間。從庵后小徑,復出石門一重,俱從石崖上,上攀下躡,磴窮則挽藤,藤絕置木梯以上。如是二里,至獅子巖。巖下有靜室。越嶺,路頗平。再上里許,得大道,即自郡城南來者。歷級而登,殿已當前,以霧故不辨。逼之走近它,而朱楹彩棟,則天池寺也,蓋毀而新建者。由右廡wǔ廊屋側登聚仙亭,亭前一崖突出,下臨無地,曰文殊臺。出寺,由大道左登披霞亭。亭側岐路東上山脊,行三里。由此再東二里,為大林寺;由此北折而西,曰白鹿升仙臺;北折而東,曰佛手巖。升仙臺三面壁立,四旁多喬松,高帝御制周顛仙廟碑在其頂,石亭覆之,制甚古指制作工藝和格式都很古雅考究。  佛手巖穹然軒峙,深可五六丈,巖靖石岐橫出,故稱“佛手”。循巖側庵右行,崖石兩層,突出深塢,上平下仄狹窄,訪仙臺遺址也。臺后石上書“竹林寺”三字。  竹林為匡廬即廬山幻境,可望不可即;臺前風雨中,時時聞鐘梵聲佛寺敲鐘和誦經之音,故以此當之,時方云霧迷漫,即塢中景亦如海上三山即蓬萊、方丈、瀛洲三神山,何論竹林?還出佛手巖,由大路東抵大林寺。寺四面峰環,前抱一溪。溪上樹大三人圍,非檜非杉,枝頭著子累累,傳為寶樹,來自西域,向原來有二株,為風雨拔去其一矣。  二十日 晨霧盡收。出天池,趨文殊臺。四壁萬仞,俯視鐵船峰,正可飛舄xì神仙來去。 山北諸山,伏如聚螘yì蟻之本字。匡湖洋洋山麓鄱陽湖在山下一片汪洋,長江帶之,遠及天際。因再為石門游,三里,度昨所過險處,至則容成方持貝葉佛經出迎,喜甚,導余歷覽諸峰。上至神龍宮右,折而下,入神龍宮。奔澗鳴雷,松竹蔭映,山峽中奧寂境也。循舊路抵天池下,從岐徑東南行十里,升降于層峰幽澗;無徑不竹,無陰不松,則金竹坪也。諸峰隱護,幽倍天池,曠則遜之。復南三里,登蓮花峰側,霧復大作。是峰為天池案山,在金竹坪則左翼也。峰頂叢石嶙峋,霧隙中時作窺人態,以霧不及登。  越嶺東向二里,至仰天坪,因謀盡漢陽之勝。漢陽為廬山最高頂,此坪則為僧廬之最高者。坪之陰北,水俱北流從九江;其陽南,水俱南下屬南康。余疑坪去漢陽當不遠,僧言中隔桃花峰,尚有十里遙。出寺,霧漸解。從山塢西南行,循桃花峰東轉,過曬谷石,越嶺南下,復上則漢陽峰也。先是遇一僧,謂峰頂無可托宿,宜投慧燈僧舍,因指以路。未至峰頂二里,落照盈山,遂如僧言,東向越嶺,轉而西南,即漢陽峰之陽也。一徑循山,重嶂幽寂,非復人世。里許,蓊然竹叢中得一龕,有僧短發覆額,破衲僧衣赤足者,即慧燈也,方挑水磨腐。竹內僧三四人,衣履揖客,皆慕燈遠來者。復有赤腳短發僧從崖間下,問之,乃云南雞足山僧。燈有徒,結茅于內,其僧歷懸崖訪之,方返耳。余即拉一僧為導,攀援半里,至其所。  石壁峭削,懸梯以度,一茅如慧燈龕。僧本山下民家,亦以慕燈居此。至是而上仰漢陽,下俯絕壁,與世夐xiòng遠隔矣。暝色已合,歸宿燈龕。燈煮腐相餉,前指路僧亦至。燈半一腐,必自己出,必遍及其徒。徒亦自至,來僧其一也。  二十一日 別燈, 從龕后小徑直躋漢陽峰。攀茅拉棘,二里,至峰頂。南瞰鄱湖,水天浩蕩。東瞻湖口,西盼建昌,諸山歷歷,無不俯首失恃指眼見之山都比漢陽峰低,因而無法與之抗衡。惟北面之桃花峰,錚錚比肩,然昂霄逼漢,此其最矣。  下山二里,循舊路,向五老峰。漢陽、五老,俱匡廬南面之山,如兩角相向,而犁頭尖界于中,退于后,故兩峰相望甚近。而路必仍至金竹坪,繞犁頭尖后,出其左脅,北轉始達五老峰,自漢陽計之,且三十里。余始至嶺角,望峰頂坦夷,莫詳五老面目。及至峰頂,風高水絕,寂無居者。因遍歷五老峰,始知是山之陰,一岡連屬;陽則山從絕頂平剖,列為五枝,憑空下墜者萬仞,外無重岡疊嶂之蔽,際目視野甚寬。然彼此相望,則五峰排列自掩,一覽不能兼收;惟登一峰,則兩旁無底。  峰峰各奇不少稍讓,真雄曠之極觀也!  仍下二里,至嶺角。北行山塢中,里許,入方廣寺,為五老新剎。僧知覺甚稔熟悉三疊之勝,言道路極艱,促余速行。北行一里,路窮,渡澗。隨澗東西行,鳴流下注亂石,兩山夾之,叢竹修枝,郁蔥上下,時時仰見飛石,突綴其間,轉入轉佳。既而澗旁路亦窮,從澗中亂石行,圓者滑足,尖者刺履。如是三里,得綠水潭。  一泓深碧,怒流傾瀉之上,流者噴雪,停者毓黛毓同“育”,生出之意,整句意為駐留下來的水積蓄起來,則變成深青色。又里許,為大綠水潭。水勢至此將墮,大倍之,怒亦益甚。潭有峭壁亂聳,回互逼立,下瞰無底,但聞轟雷倒峽之聲,心怖目眩,泉不知從何墜去也。于是澗中路亦窮,乃西向登峰。峰前石臺鵲起,四瞰層壁,陰森逼側。泉為所蔽,不得見,必至對面峭壁間,方能全收其勝。乃循山岡,從北東轉。二里,出對崖,下瞰,則一級、二級、三級之泉,始依次悉見。其塢中一壁,有洞如門者二,僧輒指為竹林寺門云。頃之,北風自湖口吹上,寒生粟起,急返舊路, 至綠水潭。 詳觀之,上有洞翕然斂縮的樣子下墜。僧引入其中,曰:  “此亦竹林寺三門之一。”然洞本石罅夾起,內橫通如“十”字,南北通明,西入似無底止。出,溯溪而行,抵方廣,已昏黑。  二十二日 出寺, 南渡溪,抵犁頭尖之陽。東轉下山,十里,至楞伽院側。遙望山左脅,一瀑從空飛墜,環映青紫,夭矯屈曲滉漾水勢大而飛濺,亦一雄觀。五里,過棲賢寺,山勢至此始就平。以急于三峽澗,未之入。里許,至三峽澗。澗石夾立成峽,怒流沖激而來,為峽所束,回奔倒涌,轟振山谷。橋懸兩巖石上,俯瞰深峽中,進珠戛玉形如珠濺,聲如擊玉。過橋,從岐路東向,越嶺趨白鹿洞。路皆出五老峰之陽,山田高下,點錯民居。橫歷坡陀不平的山坡,仰望排嶂者三里,直入峰下,為白鶴觀。(www.lz13.cn)又東北行三里,抵白鹿洞唐代江州刺史李渤曾在此讀書,并隨身養一白鹿,因此得名,亦五老峰前一山塢也。環山帶溪,喬松錯落。出洞,由大道行,為開先道。蓋廬山形勢,犁頭尖居中而少遜,棲賢寺實中處焉;五老左突,下即白鹿洞;右峙者,則鶴鳴峰也,開先寺當其前。于是西向循山,橫過白鹿、棲賢之大道,十五里,經萬松寺,陟一嶺而下,山寺巍然南向者,則開先寺也。從殿后登樓眺瀑, 一縷垂垂,尚在五里外,半為山樹所翳yì遮掩,傾瀉之勢,不及楞伽道中所見。惟雙劍嶄嶄眾峰間,有芙蓉插天之態;香爐一峰,直山頭圓阜耳。從樓側西下壑,澗流鏗然瀉出峽石,即瀑布下流也。瀑布至此,反隱不復見,而峽水匯為龍潭,澄映心目。坐石久之,四山暝色,返宿于殿西之鶴峰堂。  二十三日 由寺后側徑登山。 越澗盤嶺,宛轉山半。隔峰復見一瀑,并掛瀑布之東,即馬尾泉也。五里,攀一尖峰,絕頂為文殊臺。孤峰拔起,四望無倚,頂有文殊塔。對崖削立萬仞,瀑布轟轟下墜,與臺僅隔一澗,自巔至底,一目殆無不盡。  不登此臺,不悉此瀑之勝。下臺,循山岡西北溯溪,即瀑布上流也。一徑忽入,山回谷抱,則黃巖寺據雙劍峰下。越澗再上,得黃石巖。巖石飛突,平覆如砥。巖側茅閣方丈,幽雅出塵。閣外修竹數竿,拂群峰而上,與山花霜葉,映配峰際。鄱湖一點,正當窗牖。縱步溪石間,觀斷崖夾壁之勝。仍飯開先,遂別去。   徐霞客作品_徐霞客游記 徐霞客:游黃山日記 徐霞客:游雁宕山日記分頁:123

沒有人會因為你的自尊心而委曲求全    今天在Q上有一個女孩跟我抱怨:“媽的才分手一個月不到就找新的女朋友了,老娘都還沒找新男朋友,他憑什么先找啊他。”我一聲不吭聽她說完,沒有回復她什么。大部分人的人感情觀是很可悲的,在社會主義的九年義務教育下,他們被灌輸了諸事“公平公正”以及“人人平等”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他們不經思考,自作主張將這種價值觀運用到感情上;殊不知,“社會主義”四個字在現在的中國來說就是一個大笑話,更別說在感情中談“公平”與“平等”了。你選擇沉溺在過去不肯向前并自作主張為前人規劃后路,殊不知那個人早就離開了你的視線,大喊一句“撒由那拉”牽著其他人的手就跑了。    平等,大概是理想主義者和現實主義者都公認不可能的東西。九年的義務教育學來一個彌天大謊,這可能也是為大部分人的可悲人生做了個奠基。許多人之所以討厭過年,大概是因為不習慣“被攀比”。三姑六婆坐定定,沒扯兩句家常就會開始互相攀比,她們可沒有什么心思聽你說“平等”,從事業、家庭、收入乃至孩子都可以成為相互間較勁的籌碼。“哎呀,我家那個哪有你家那么厲害,你家一個月拿一萬,我家的才拿三千呢”,輸的一方,無不是夾雜著酸醋氣,無奈地說出幾句打圓場的話來;等到人都散盡后,便開始數落起贏的那方,“拿一萬有什么了不起,還不是日曬雨淋的包工頭。”似乎只要說出幾句解氣話來安慰自己,可悲的人生就變得不那么可悲一樣。    同學聚會也是“攀比”的絕佳場合。Q先生以前就在日志說過,自己過年回到四川,年初幾跟以前的同學聚會,聊著聊著,在四川上班的同學突然就說出這樣一句話來,“哎呀,哪有你這樣的高富帥好,在北京發展,我們這幫屌絲都只能留在成都呢。”若是以前,這種情況放到我身上,我估計會說出幾句圓場的話來,“哪有哪有,各有各的好處,我還想每天回家能吃到媽媽做的菜煲的湯呢。”但這種事情久了之后我突然就覺得,這又不是我的錯,憑什么朝我身上吐酸醋氣呢?因此如果是現在的我,遇到這種“不懷好意或好不識相的挑釁”,我可能會回答:“那你覺得這怪誰呢?”    對,你覺得這怪誰呢?是怪在你眼中“過分努力”的我還是在我眼中“不太爭氣”的你呢?    可別覺得我不近人情或是狗眼看人低,要明白一個人自己的人生是輪不到別人來負責的。我一直跟幫我出第一本書的編輯說,我不是那種心靈雞湯一路走到死的作者。心靈雞湯對于會反省的人來說可能是一碗救命的雞湯,但大部分人,之所以走到需要心靈雞湯的地步,原因都在于不會自我反省;(人生感悟 www.lz13.cn)因此,無止境的心靈雞湯充其量就是短效期的麻醉藥,隔三岔五來一劑止止痛,但絕對治不了病根。也常有些友鄰,發一些我根本就已經回答過好幾次的問題來求助,我不得不翻出之前日志的鏈接給到她;但自覺給完對她來說估計也不會有多大幫助,連擺在面前的答案都選擇當伸手黨,你怎可能學會獨立自主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果你喜歡上微薄時不時刷看一些名人或者成功人士的“笑話”或“丑事”,你很可能就得了開篇我們所說的這種病——總覺得活得比你好的人是不應該的,他們必定有什么地方很不好,了解到這一點后才能感到安心。事實上親愛的,別人憑什么在意你過得好不好呢?當看到別人拿一萬自己拿三千的時候,挖苦和諷刺能帶來的滿足感能解決燃眉之急嗎?無論是自我實現還是愛情,都沒有人會因為你的自尊心而委曲求全,不會有人因為你拿三千塊錢工資也覺得理所應當要陪著你一起受苦受累,也不會有人因為覺得看你追求她追得太賣力太沒有自尊就愛上你。恐怕這就是人生需要被揭穿的殘酷真相了。    所以千萬記得,不要成為一塊見人就碎的玻璃,以后也別再說什么“哎呀,哪有你這樣的高富帥好,在北京發展,我們這幫屌絲都只能留在成都呢”之類的話了,這么喜歡北京,自己去追啊,老子還想留在成都吃串串呢。 要戰勝自己,沒有人愿為懦弱買單 人生感悟:人生里沒有人替你買單 沒有人愿意貧窮,但出路在哪里分頁:123


衝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衝IG五星/推薦好評 買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 買單次直播人數增加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衝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衝臉書五增加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衝單次直播人數 買IG普通台灣粉

arrow
arrow

    d68v9k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